跟你分享,我的經驗!!
平常工作、家庭二頭燒,雖然有聽說過靜坐的好處,但總是撥不出時間來靜坐~~不然就是靜坐時頭腦亂哄哄,或是靜坐沒多久後就開始想要睡覺了,所以後來根本就再也不會想靜坐;不過有一次同事介紹我去參加一個靜坐課程,因為是下了班直接去,現場的環境加上燈光讓我整個人都想睡覺,當老師開始上課介紹什麼是靜坐、靜坐的好處在那裡,我已經開始打瞌睡,真擔心我在靜坐時就真的睡著……不過正式進入靜坐時,起初15分鐘我還是很累無法集中,但很神奇,在老師一個一個步驟的帶領之下~~~我的頭腦竟然有種慢慢醒過來的感受,我真的覺得非常的奇特!步驟是:配合著自己的呼吸,將專注力放在呼吸上,再慢慢被帶入到一種寧靜中;靜坐結束後,我反而精神更好、身體也輕鬆許多。

在課後我也請教了他們,我才知道,原來在靜坐時他們會點上特殊的香,可以比一般靜坐更快達到效果,在家裡靜坐應該要注意些什麼?或是要在什麼空間?什麼時間點靜坐效果是最好的?他們工作人員說其實靜坐時不會特別準備些什麼,只需要為自己準備短短的30-40分鐘,如果能盡可能在不被打擾的空間裡完成那更好,剛開始練習時不要強迫自己一定要如何,帶著一顆輕鬆的心情去做這一件事,因為那次的感受真的很不錯,我回家後強迫自己每天花20-30分鐘去靜坐,不過可能因為沒有在那樣的環境及老師的帶領,我較難做到與那天同樣的寧靜度,但嘗試了幾次後,我也慢慢的可以抓到要領,我也透過靜坐穩定了我時常焦慮、起伏太大的情緒,可能是因為情緒變的穩定,也漸漸改善了我與家裡的關係,現在我也會定期的參加他們所舉辦的活動,而在老師每一次的帶領下我總可以體驗到不一樣的層面。

PS: 我參加的這間是由叫做聖達瑪的機構舉辦的
你可以再搜尋看看相關資料!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326000016KK06068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