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本身是業務人員,所以每天都要面對一堆我得罪不起的「金主」,不管遇到什麼鳥事都一定要笑臉迎人,有些客戶還很喜歡貪便宜,一聽到我要去找他們都會叫我下午再過去,再笨也知道不可以空手去,有時也要忍受客戶將自己的情緒遷怒到我身上,當下真的很想翻桌,你被主管罵到底關我屁事丫;時間久了,我脾氣也愈來愈爆燥,一點小事就會跟同事、家人吵架,也讓我的業績愈來愈差,我就跑去問跟我較要好的前輩,為什麼他都不會受影響,他跟我說怎麼可能不影響,但我們無法去改變客戶,只好改變自己,前輩跟我分享,他每天都會花一小時靜坐,去沉澱自己的情緒、也思考這些所發生的人事物真正的涵意是什麼,慢慢地你會了解很多事情都只是表面,如果可以從你自己開始改變,在潛移默化下你也會改變你的客戶,讓你不再找到那些澳洲來的客戶!我當時聽完後覺得是要出家嗎?還靜坐咧!又不是要遠離這些世俗,我只是想要知道要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下繼續「賺大錢」。

前輩還很認真介紹我去參加靜坐,在我死命推拖幾次之後,某次真的被抓去,想躲都躲不掉;結束後~我好像有一點點了解前輩為什麼要花這麼長時間靜坐,在課堂上老師教我們小太陽呼吸,一開始真的很難跟著老師做,但老師說如果沒辦法馬上做到,可以單純配合自己「平穩的呼吸」也是可以達到效果,而他們的場地讓人也感到非常放鬆,老師一直引導我們先將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,再慢慢地回到呼吸,就這樣幾個循環一直重覆。

我發現在這樣簡單的方法下,在當下我人變的輕鬆了,結束後我頭腦也精神許多,跟客戶不愉快的心情也變的沒這麼悶,靜坐這件事真奇妙,它就是讓我在忙亂的一天情緒得些許平穩;,這也引發了我對「靜坐」的好奇,不過他們那家公司也是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,上網搜尋後,才知道聖達瑪這家性靈公司,靜坐只是他們其中一堂課,之後我也在家自己嚐試了幾次,靜坐的時間也可以從10分鐘進步到30分,但總覺得效果沒有辦法像在課堂上的好,後續也去上了他們舉辦的活動,雖然靜坐的好處很多,但還是要經過練習吧!不過我覺得老師教的方法很簡單,也讓我可以在公司、情緒不好時都讓我想到可以透過短暫的靜坐,恢復我那要爆炸的心情。

**聽起來很玄~~不過真的很實用!大家還真的可以試試看,反正試了不喜歡、不適用也不會有任何影響,也不花錢哦!!哈哈哈哈~~靜坐吧!!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50514000016KK03359

arrow
arrow